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学术沙龙

2021-11-03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九三学社蒋芳玲 图片:

11月1日,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学术沙龙,副主委潘剑君教授、窦道龙教授出席了沙龙活动。沙龙由南京农业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窦道龙主持。

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高学文介绍了生防微生物芽胞杆菌促生和防病作用机理,他的研究团队筛选出的青藏高原芽胞杆菌具有很强的耐低温、耐盐碱和抗紫外辐射等特性。并已将其开发成多种微生物菌剂产品,广泛应用于植物促生防病和作物秸秆降解等方面。还发现了新的编码生防活性化合物的基因簇,正在积极探索将其应用于植物病害防治甚至人和动物疾病防治。蔚立元表示,中国矿业大学能获得丰富的土壤资源,以后可提供不同土壤资源,要加强合作。园艺学院房婉萍、蒋芳玲、汤兴利对芽胞杆菌在茶叶、番茄和药用植物中的应用也非常感兴趣。

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窦道龙和潘剑君提出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园艺学院研究有很多交叉之处,以后可加强合作;关于中药在人医和动医中的应用,大家也找到了合作切入点。

兄弟院校九三同仁,江苏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冯春来、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蔚立元;以及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泰和无党派人士、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伏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南京农业大学九三社务骨干高学文教授、房婉萍教授、蒋芳玲教授、萧慎华副研究馆员等陪同。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9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