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南京农业大学-中东欧国家涉农高校合作交流云端论坛

2021-11-0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赵若辰

10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交流云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会议。来自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匈牙利四个国家五所高校的校领导和相关学者专家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胡锋致辞,双边或多边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有力举措,是深化产学研融合的有益探索,是学校拓展学科服务、实现国际化建设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他希望各高校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模式,树立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典范,助力世界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发展。

傅博代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中方秘书处指出,中国非常重视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教育领域合作硕果累累,联合科研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发挥农业与生命科学学科优势,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密切合作,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为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持。

会上,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副校长Svetla Yancheva、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兽医大学副校长Florin Stanica、雅西农业大学副校长Liviu Miron、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Yuriy I. Danko、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农业食品科学和环境管理学院院长Laszlo Stundl、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介绍了各个高校的情况,并提出了合作设想。

参会代表围绕“学生流动”“科研合作”和“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互通信息等达成合作共识。六高校一致同意,在疫情常态化下,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促进学生国际化的“双向驱动”,在碳排放、绿色农业发展、one health、国际贸易等全球和地区重要议题开展合作与交流,并建立运作的机制,促进交流与合作的有效开展。与会高校领导人在线签署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高等教育与科研交流合作意向书》。

加强与中东欧国家涉农高校合作,建立中东欧国家留学生生源基地,是国际教育学院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参与此次论坛的中东欧国家的5所高校都是涉农领域的重点高校。此次论坛将推动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在中东欧国家的布局,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0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