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融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15期《经济评论》工作坊顺利举办

2021-10-30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李迎军 图片:

2021年10月30日,金融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15期《经济评论》工作坊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评论》编辑部主办,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出席大会,国内多家知名期刊负责人,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多所院校以及南京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师生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周月书教授主持。

闫祥林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历程和相关学科发展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得到较快发展,金融学院构建了前沿、系统的农村金融理论体系,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在业内形成了较大影响。本次研讨会聚焦新形势,回应新关切,解决新问题,关注金融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研讨会必将凝聚更大共识,形成更多成果,汇聚更多力量,成为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介绍了《经济评论》以“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办刊理念,并以《学术的使命与期刊的担当》为主题,从背景与问题、回顾与反思、变革与创新三个方面,对期刊的办刊宗旨、学术旨趣展开论述。

主旨报告环节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龙耀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分别以《中国金融学研究的若干思考》《双循环背景下美联储加息冲击与双支柱宏观调控政策选择》《畅通国内大市场,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创新驱动阶段的区域经济发展:技术发现假说》为主题进行演讲。

期刊圆桌论坛由《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陈永清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范敬群、《南京社会科学》经济编辑室主任黄南、《经济评论》副编审彭爽、《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总编宋雪飞、《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常务副总编王建华、《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乃合、《南大商学评论》副主编郑江淮等期刊负责人围绕学术思维表达、期刊论文选题、审稿流程、成果发表等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分论坛环节,20余位教师和硕、博研究生汇报了学术论文。各位评审专家分别从期刊理念、学科前沿、期刊学术责任以及论文学术性、创新性等不同维度出发,对投稿论文进行综合评审。本次学术研讨会聚焦金融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20余篇论文入选研讨会并进行参会交流,涵盖农村金融、数字金融、货币政策、金融风险和财务管理等多个研究领域。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0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