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首批学科联络员队伍成立

2021-10-28 来源: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作者:郑新艳 图片:

10月2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第一批学科联络员队伍成立仪式暨专题培训活动在图书馆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处长张静、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聘任专家代表及各学院联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倪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倪峰根据国际局势向全体参会成员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要适时“进一线、进院系、进学科、进乡村”。张静为师生作了“国家及江苏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图书馆唐惠燕副馆长做了“提升业务能力,多样化探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专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史、重点服务内容及特色案例等。

董维春作总结讲话,他对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省知识产权局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中心学科联络员队伍的成立,能够搭建起学科与中心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向中心传递学科需求,中心和联络员队伍能切实搭建起“大学”和“大地”之间的桥梁,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落地,解决企业的生产痛点、服务三农。

与会领导为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揭牌。会上,宣读了第一批咨询专家和和学科联络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智慧芽数据库培训讲师高萍为大家介绍了智慧芽专利数据库的优势特点及专利检索分析方法。培训结束,学科联络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15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