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1-10-28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王爽

10月2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分别在农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被巡察单位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分别作动员讲话,各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学院巡察自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会议由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校领导通报了中央第七轮巡视发现的教育部和中管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问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并从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统筹协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要求,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开门搞巡察,认真听取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关注巡察期间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消除“人情”壁垒,克服好人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按照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日常工作、不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不查办被巡察单位的具体信访案件等“八个不”的原则开展工作。

校领导强调,巡察的目的是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党政同责”、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不仅要高度重视现场巡察工作,更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对待并及时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将巡察整改情况以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提升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领导指出,学校党委将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普遍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从学校党委改起,推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单位,上下贯通全面整改,同时推动建立和完善解决相关问题的长效机制。同时,学校党委也将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各巡察组组长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向被巡察单位师生员工通报了巡察重点、工作方式等。巡察组表态,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接受群众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单位前期围绕“四个落实”进行巡察自查的情况,主要包括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和今后的改进措施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着力推进整改落实,以巡察为契机,凝聚师生共识,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进驻动员会上,巡察组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在巡察进驻动员会前,高立国结合前期走访调研被巡察单位情况,分别与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进行了巡前谈话,进一步明确了巡察重点和巡察要求;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分别陪同各巡察组有关人员与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巡前沟通。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