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1-10-27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

10月25-27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博士后协会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人社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柴颖、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来自全国24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多位博士后和博士后管理人员及特邀专家参加了开幕式。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2000余名青年学者在线参与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主持。

开幕式上,陈发棣指出,博士后队伍在推进高校发展、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青年博士后能以本次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新思想、新思路、新思维,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迸发科技动力,真正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并为中国的“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柴颖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致辞。她表示,为加强博士后学术交流,全国博管会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一系列博士后论坛,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以此带动博士后学术活动的蓬勃开展。她充分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博士后队伍建设方面的探索、创新和成效,并指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召开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博采科学精华,士当为国争光,后辈定能居上”,她希望广大农科博士后群体能以此论坛为契机,继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做出新的贡献。

朱从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的代表、科技领军人才的战略储备库、创新团队的骨干力量,博士后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机遇,也将肩负着更为艰巨、更为神圣的时代使命。江苏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博士后工作的省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始终把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深入实施“万名博士后集聚计划”,切实加大博士后的培养支持力度,积极打造博士后人才集聚的强势产业。他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博士后人才培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校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好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组建一支高层次、高效率、高水平的青年科研队伍。最后他向广大青年博士后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扎根江苏,成就梦想,实现价值,为江苏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包平以“顺木之天,以致其性”为题,分享了学校在博士后工作上的实践、探索、创新和成效,详细介绍了学校钟山青年研究员队伍的培育规划,并对未来学校博士后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设想。

开幕式上,校长陈发棣、农学院院长朱艳、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蔡韬等3位专家,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博士后代表冯明峰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论坛当天,“创新作物科技,保驾粮食安全”“推动绿色防控,促进绿色发展”“发展园艺科技,振兴美丽乡村”“依托生态资源,保障持续发展“四个主题分论坛同期举行。与会的博士后奉献了3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点评嘉宾对每场报告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并现场评选出了“十佳博士后学术报告”和“十佳博士后墙报”。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9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