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教育厅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1-10-27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王敏 图片:

10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硕士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在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开展共建活动。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国荣,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园艺学院副院长、全国首批双带党支部工作室观赏茶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素梅等和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书记姚志友主持。

董维春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百余年发展简史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对江苏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和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这次共建,以党建促发展,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姚志友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做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报告。他汇报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概况,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

2021年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百名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团成员、博士生王凤杰分享了她在贵州省麻江县的支教经历,展现了新时代南农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和担当。

陈素梅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党建与课程思政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将研究生党建和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

洪流充分肯定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既是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在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突出,学校科研成果“繁花似锦”,人才培养成效卓著。振兴在科技、科技靠人才、人才在教育,他号召参与共建的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胸怀使命担当,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继续抓落实、找答案,在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建设双一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会后,陈素梅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详细介绍了基地菊花种质资源收集、高档精品菊花造型技术、菊花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和相关科研成果。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保存了5000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品种,是中国菊花种质资源保存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菊花基因库。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7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