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2021-10-26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陈永忠 图片:

10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来自全校二级学院、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网络安全分管领导近50人参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闫祥林,特邀专家牛博威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主持。

闫祥林指出,学校网络安全主要存在网络信息资产众多而复杂、管理难度大,弱口令问题仍然突出、网站过期信息未及时清理、网站内容把关不严和双非网站管理不到位等方面问题。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真正担负起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学习领会学校第一次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有效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要求,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积极与技术管理部门协同工作,共同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工作。

牛博威作网络安全讲座,他通过多个案例总结了当前网络安全存在的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弱口令屡禁不止、漏洞修复机制不健全、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薄弱等问题,针对性地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

信息化建设中心联合赛尔网络安全服务团队开展了现场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通过校内实时防护监测系统的运行状态、发现信息系统和网站漏洞、开展模拟攻击及应急响应处置等,演示了网络安全问题可能引发的网络安全事故。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35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