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1-10-2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对五个巡察组成员进行巡察工作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主持。

高立国以“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把握规律,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题,深入阐释了巡察的内涵,回答了“什么是政治巡察”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巡察的意义,回答了“为什么要开展政治巡察”的问题;深层次分析了巡察的现状,指出了学校巡察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于“怎么开展政治巡察”的问题,高立国着重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巡察的方法和技巧,包括如何把握监督重点,如何精准查找问题,如何准确描摹画像,如何避免巡察误区,如何合理分工协作等。同时,他结合自身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和体会,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巡察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阐释,对问题底稿制作、巡察报告撰写、现场巡察材料查阅等重要事项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巡察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上就如何制作问题底稿进行了分享交流。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4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