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关于思政课教学的若干思考”学术讲座

2021-10-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戴淑琳 图片:张轶成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委宣讲团成员何畏作题为“关于思政课教学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姜萍主持。

何畏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对手、对象、对策三个方面提出自己对课程教学的一些思考。她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对手包括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新自由主义、消费主义、泛娱乐主义,并且由于当下社会思潮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所以思政教师必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紧紧抓住那些本质性、规律性的东西,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分析,以提高学生辨识和抑制错误社会思潮的能力。在教学中,对于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何畏则提出了“要开展研究型教学、开展个性化教学、保持课堂的新鲜度、形成团队合力”四个对策。

姜萍作报告总结,她围绕“投入、亲和、自信”六个字概括并赞扬了何畏的报告内容,从提高教学技巧、重视教学相长、要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等几方面对教师提出要求。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在座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3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