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举办线上交流会

2021-10-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10月15日,我校与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Viçosa,简称UFV)举办线上交流会,开启全面校际合作伙伴关系,探讨在动植物生产、农业经济与贸易、拉美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可能。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Marcel Garcia、我校副校长胡锋、江苏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杨威及我校相关学院教授参加线上交流会。

胡锋表示,今年是江苏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缔结友好省州25周年,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举办线上交流会,作为庆祝友好省州周年活动之一。巴西与中国在农业贸易领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高校作为两国农业高校的杰出代表,合作前景较好,希望双方拓展多学科、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两国农业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UFV副校长Raul Guedes表示,UFV与南农大在学科设置、科研实力、合作愿景等多方面非常契合,目前在拉美研究领域已经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关系,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在更多领域探索合作可能,推进两校实质性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教授就动物科学、植物科学、拉美研究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分别介绍了两校在上述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合作愿景,达成合作共识。

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成立于1926年,前身是一所农业与兽医专科大学,现已成为开展多领域教学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现有学生约20,000名(本科生约14,600人,研究生约3400人)和1200多名教授。学校拥有农业科学、生物科学、精密科学、人文艺术等多个研究中心。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农林学科),UFV排名在51-100位之间。2020年6月,我校与UFV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0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