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1-10-20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韩宁 图片:

10月15日晚,食品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院长徐幸莲,副院长辛志宏、金鹏,党委副书记邵士昌,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各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205名本科新生和203名研究生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典。典礼通过线上方式向全体家长进行了全程直播。

孙健致辞,他表达了对2021级食品院新生热切的期望。一是“紧跟时代潮流,铭记历史使命”,他希望新生都始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敢于扎根,勇挑重担;二是“做好未来布局,构建人生蓝图”,他强调,只有在起点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才能在未来朝着正确的方向稳步迈;三是“践行尊师重道,永怀感恩之情”,祝愿各位新生都能在南农遇见自己的良师益友,与师长同行,与朋友结伴,培养合作意识,感恩他人关怀,共同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徐幸莲从“历史沿革、学科介绍、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六个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学院“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微生物与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食品营养与安全、糖组学与糖生物工程”这五大重点研究方向及学生未来发展的不同方向,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新生对于学院的认识与理解。此外,她特别为新生介绍了学院近些年以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使新同学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树立了专业自信。

徐幸莲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学术道德教育,她强调,学术道德问题必须受到重视。她详细阐述了学术不端的具体概念,同时也向新生例举了许多学术不端的典例及当事人最后承担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们谨记道德规范、诚信科研,在新生的心中敲响了一记警钟。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赵立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送给2021级的所有食品院的新生三个意蕴深长的词语:祝贺、担当、创新。她希望新生们要埋下守护我国食品安全的梦想,为我国食品工程的发展增砖添瓦。

食工类2104班班主任王沛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他期望所有的新生立足于新的起点,全方位地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并且表达了全体教职工对新生的殷切期待和谆谆教导。

开学典礼上,院研究生会主席肖孟超、院学生会主席胡骞匀分别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老生代表发言。他们对新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们提出大学寄语。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张飞宇、本科新生代表徐芮琳抒发了自己对于南农大食品院的向往与憧憬,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仰望星空,展示了自身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2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