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时间:2021-10-20浏览:8242

10月2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前沿交叉研究院揭牌仪式,全体在宁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校长陈发棣宣读120周年校庆公告,公告首先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办学历程,百余年来,学校始终走在中国高等农业教育前列,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接着总结了光辉办学成就,作为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先驱,南农引进现代科学火种,改造中国传统农业,谱写了大学与大地的壮丽史诗,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锐意改革进取、争当时代先锋,努力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最后阐释了南农精神,一代代南农人恪守诚信做人、朴实做事、勤学近知、力行近仁准则,形成了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南农人将传承使命、勇担重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陈发棣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宾朋和海内外校友郑重发出邀请,明年此时相聚南农、共襄盛举。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揭晓120周年校庆标识。副校长闫祥林点击启动120周年校庆网站。仪式由副校长胡锋主持。

“5、4、3、2、1!”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友代表、1983级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校友、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杨永华教授,离退休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顾焕章教授,教师代表、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裕强教授和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蓓同学共同启动计时器,在场师生高声倒数,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正式启动。

陈利根和陈发棣共同为前沿交叉研究院揭牌。据了解,学院将切实服务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不断促进学科融合、拓展研究领域,努力打造“人才特区”“学术特区”,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陈利根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120周年校庆是全体南农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的一件喜事,是学校总结历史、赶考开篇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学校以“躬耕双甲、奋进一流”为主题,隆重筹备120周年校庆活动,是要在回顾学校发展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中,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弘扬南农精神,传承南农文化,强化使命担当;是要与百年交汇的伟大时代共奋进,把人民需要作为奋斗方向,瞄准科技最前沿、服务国家大战略、融入世界坐标系,将目光聚焦在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战场,全面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要同广大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一起,让校庆铭刻记忆、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开创未来。

陈利根对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准确把握120周年校庆所处的时代方位。全校上下应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推改革、谋未来,在新的时代大势背景下,紧跟党和国家最新教育方针政策,把校庆工作与办好重点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服务师生期待统筹起来。

二是主动作为,周密部署,高水平办好120周年校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校庆,统筹谋划、认真规划、责任到人,凡事想在前面、做到前面、抢在前面。要带着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办好校庆,充分调动起广大校友和社会的力量,讲好南农故事、展现南农贡献,办一场全校上下凝心聚力、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校内校外共同行动的校庆盛会。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谨规范开展120周年校庆工作。要勤俭节约办校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部门要求,从严控制经费支出,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把校庆系列活动办得隆重、俭朴、廉洁、务实。

陈利根表示,120周年校庆与学校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如期交汇,当前,建设世界一流的利好形势前所未有,建设世界一流的条件前所未有,对奋进“世界一流”的强烈愿望和信心决心前所未有。他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一定能够办出品质、办出情怀、办出成效、办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