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10-19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 图片:

10月17日晚,园艺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教学楼C301进行。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陈素梅、张清海,新生班主任王瑜晖、殷豪,本科生辅导员夏丽、鲁月、赵瑞、蔡行楷、李柯出席本次大会。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文习成主持。

陈素梅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祝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人才培养计划,并提出对新生未来发展的期望,希望新生们牢记院训“勤于园,精于艺,厚于德,勇于新”的精神内涵,为园艺事业做出贡献,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张清海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培养成效”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园艺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旨在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两大类型人才。他以往届优秀学生的事迹为例,勉励新生们以此为榜样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断前行。

教师代表王瑜晖以“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宏大命题下的个人理想”作代表发言,以个人经历引发同学们关于“能够担起什么样的责任”这一问题的思考,勉励新生们要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刻苦学习,努力上进,将个人兴趣、个人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自我价值。

老生代表蒋妍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一走到大四的学习历程,鼓励大家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不断成长。新生代表张越表示,园艺新人用崭新面貌相约于南农园艺,并会在未来的旅途中充满信心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做一名合格的园艺新青年!

随后,各班新生代表存放班级时光信札,院领导、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班级礼物。

最后,韩键就入学教育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园艺人的使命是让生活更美好,同学们要将自身的理想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联系在一起,为全人类的营养健康和美好生活做贡献,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追求卓越;二是明确发展目标、脚踏实地奋斗;三是勇于克服困难、健康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不负未来,在南农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次新生教育大会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树立个人目标、做好大学规划,接下来学院将会从专业引导、生涯规划、安全健康等方面全面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又讯  10月17日,园艺学院在教学楼C301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陈素梅、副院长张清海,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绍铃、研究生秘书周泳、研究生辅导员窦靓、芮伟康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主持。

陈素梅致欢迎辞,通过对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著名专家、院训等方面的介绍,带领新生一起走进百年园艺。她详细地介绍了园艺学院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有高度、有温度的研究型人才、学者或科学家。

张清海就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介绍。首先,他对园艺学院一级学科和学科方向进行详细阐述;接着,他结合多起高校实验室事故,提醒研究生新生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新生能够具备良好的安全意识、良好的实验习惯和制度保障执行能力,防微杜渐,远离侥幸,敬畏规则,警钟长鸣。

新老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老生代表2020级观赏园艺专硕沈妍向新生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思考,建议新生们建立自信,重视学习,放手去做,走出没有局限的人生。新生代表2021级果树学博士朱晓璇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自己的规划,作为果树学博士研究生她将努力让梨花更美、梨果更甜、梨农更富。

张绍铃老师围绕“学术道德主要问题”“学术不端主要行为”“学术道德基本要求”三个方面为全体新生带来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他希望所有研究生新生要制定目标、珍惜时间、持之以恒,在静心科研的同时加强沟通,并加强锻炼,学会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韩键表示,研究生是园艺学院非常宝贵的财富,也是知识创新的重要群体,要珍惜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积极探索未知世界。最后,他建议新生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肩负时代使命,激发科研兴趣,发扬拼搏精神,树立百折不挠的勇气,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与定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园艺人。

文习成以园艺学院小白菜奠基人曹寿椿先生的事例作为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的结束呈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将自身的研究与产业问题相结合,立志为国家园艺产业和农业生产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于学校、学院概况、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学术诚信问题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新生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中。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2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