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21-10-1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10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姜海、院长朱晶、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副院长耿献辉、林光华、易福金,管理系主任何军出席本次活动。本科生辅导员与全院246名2021级本科生新生共同参与。活动由宋俊峰主持。

典礼开始,姜海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在南农经管这个平台上,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心摆正,主动面向新时代、树立大志向,用开阔的视野感知时代需求;二是希望同学们把心摆稳,积极面对新环境,敞开大胸怀,用独立的思考解决专业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给心力量,坚决融入新征程,奋斗大作为,用强大的韧性夯实使命担当。

朱晶进行院情介绍,她从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国际视野和人才辈出四个维度详细阐释了“我们能带给大家什么”。同时就“我们希望大家做些什么”,朱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拓宽眼界、善于学习,化被动向主动、变记忆为思考,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自我管理、自我扛责,规范生活作息、即时调整心态,自由选择、自我奋斗;自我发现、全面提升,寻找人生定位、全面提升能力,坚韧不拔、自我实现。

“怎样的大学才算精彩?”老生代表宗健用“恒心”和“决心”两个关键词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答案。新生代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甘子祎分享了近一个月在南农经管的所学所感——向上的青春要向下扎根,宏大的真理要有人间温情。

在大会的第二部分,林光华详细剖析学院培养计划与课程设置,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时期要守好底线,少走弯路。

何军为2021级本科生新生做题为《寄语新生的几个关键词》入学第一课。他从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知识结构与能力建设、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方法、不同年级的关键环节、人际关系与融入校园以及四年后的选择六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传递为人师者的经验与教诲。

大会最后,宋俊峰总结发言,他寄语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迸发新活力、确定新目标、催发新成就、铸造新辉煌。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2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