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来我校调研

2021-10-18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孙月 图片:郭嘉宁

10月17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来校调研,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东、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马育红、海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处长赵同建、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林海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致辞,校长陈发棣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及各学院院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陈利根对周红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海南省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陆续组织了重点项目、重点团队进入海南,积极参与到海南的科技创新中来,为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南农贡献。随着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的揭牌成立,双方合作又奏响了新乐章。学校将紧跟国家要求、依托海南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同,在服务海南建设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三亚对校地合作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让南农更多优势资源进驻三亚、服务三亚、造福三亚,创造更多大成果和新突破。

周红波表示,作为校友,他一直关心母校的建设发展。南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领域统筹多方资源,匹配地方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开展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三亚将继续支持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加快建成“立足三亚、服务海南、面向全球”的集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科教基地。希望南农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抓住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机遇,密切校地协同,促进三亚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做出亮点、树立标杆,助力三亚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三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支持海南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需求,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南繁硅谷建设。

座谈中,双方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校地合作重点领域、科研平台基础条件建设、高水平团队及人才引进、三亚研究院发展方向与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校期间,周红波一行先后走访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保护学院、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校史馆,对我校在引领生物种业发展、解析前沿科学问题、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周红波还对母校母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寄予热切希望。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3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