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1金3银!南农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突破

2021-10-18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雷颖 图片:

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齐聚南昌切磋创新创业成果。我校共有4个项目,其中3个高校主赛道项目和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创我校晋级总决赛项目数历史最高纪录。经过各赛道的激烈角逐, 斩获1金3银,首次获得该比赛的全国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今年已是第七届。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实现了内地院校参赛全覆盖、教育全学段参赛全覆盖、世界百强大学参赛基本覆盖。今年赛制稳中有变,新增产业命题赛道、新设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新增参赛人员年龄限制,让更多青年学生有展示的机会,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有力促进了赛事成果转化与产学研深度融合,营造了协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良好生态,推动了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校共有837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数创历史新高。8月下旬在江苏省决赛中斩获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个项目进入国赛网评,并顺利通过网评全部进入总决赛。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56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