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物医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1-10-18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金洁南 图片:

10月17日上午8:00,动物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在教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姜岩,院长姜平,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曹瑞兵、苗晋锋,院长助理李云峰,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世伟,各新生班主任,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新生团务助理及下班党员,201名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新生家长通过线上观摩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主持。

典礼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中,党委书记姜岩以“你的未来,由你定义”为题进行致辞。姜岩阐述了学院百年来披荆斩棘、薪火相传的文化底蕴,并通过兽医前辈罗清生教授、祝寿康教授的故事,身边的榜样刘怀成同学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学会定义自己的未来。并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天下、立志高远,要勤学苦读、勇攀高峰,要锤炼品德、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向大地深处扎根,向天空高处生长,顺境不骄,逆境不馁。

院长姜平围绕“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对学院院史院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姜平表示,在未来五年中,同学们要博学,师者传道,学生悟道,要培养自觉学习的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要慎思,学会独立理性思考问题,保持理性,敢于探索新知;要笃行,保持良好心态,把压力转为动力,让生活保持向上的姿态。

副院长曹瑞兵从“责任与使命、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就业与升学”四个方面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分享,并重点介绍了动物药学、动物医学、实验班动物健康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勉励同学追求卓越,拼搏进取,勤奋好学,****,服务社会。

动物医学类2104班班主任常广军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从生活、学习、深造、求职四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常广军表示,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一个做到,同学要保持平常心,掌握自己的情绪,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校兼职辅导员闫卓君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新生适应新环境,自我要求,努力成为一名追梦人、发光体、实干家。2021新生代表王琪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选择南农动医的初心,展现了作为新一代南农兽医的传承与担当。全体新生在领誓人带领下进行了入学宣誓。

典礼中,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世伟以《探索人类的心理与幸福》为题作专题报告。王世伟深入浅出,结合大学生日常现象,揭示了日常可见的人类心理规律,重点介绍了人类的三项需求和四类天赋。并就如何做好心理能量管理、减少自我损耗、培养四类天赋给出了具体的意见,鼓励同学学会接受当下,学会客观感受并评估环境、学会走近科学。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12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