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调研我校浦口区先行县共建工作

2021-10-17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蒋大华 图片:

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召开浦口区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体改处二级调研员张凯、我校副校长胡锋参加座谈会。

胡锋在介绍我校推进先行县共建工作中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农业人才培育、高端智库咨询等方面与浦口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有效助力了浦口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胡锋指出,我校对先行县共建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调研、座谈交流,结合浦口区的科技需求,组建了4支联合攻关团队和1支模式构建服务团队。胡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把握目标要求,完善共建方案,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大舞台上,出台“南农方案”,贡献“南农力量”,发出“南农声音”,全面助力浦口区先行县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张凯作为我校和浦口先行县共建工作的包干联系人,对我校与浦口区前期开展的共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一是站位高,二是工作实,三是做法新;对我校“揭榜挂帅”——全校选聘产业首席专家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凯分别对先行县和技术支撑单位就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

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礼文从理解先行、研究区行、凝练特色、形成方案和共抓推进五个方面对先行县共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建议农业农村部对与国家农创中心重叠的先行县给予更多的自主和更多的支持。王礼文表示,浦口区先行县将打造都市近郊的乡村振兴样板,争做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标杆”。

会上,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慧星代表浦口区作先行县共建工作汇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四级调研员黄银忠、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陆信娟分别代表省、市主管部门交流发言。

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浦口区科技局等有关负责人、浦口区农业农村局产业联系人及南京农业大学部分专家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41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