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密西根学院揭牌仪式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隆重举行

2021-10-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刘晨钰 图片:

10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揭牌仪式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在卫岗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为密西根学院揭牌。仪式由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胡锋在致辞中说,密西根学院揭牌是两校30年合作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两校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精心筹划、紧密合作,迎来了密西根学院首批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我校将发挥学科优势,引进密西根州立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秉承教学科研相结合的“一体两翼”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人才。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务长兼学术事务执行副校长Teresa Woodruff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密西根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密西根州立大学农业教育科研国际化进程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密西根州立大学高度重视两校合作办学事业,将大力支持密西根学院建设发展,把两校创新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深入。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代表五个专业人才培养学院发言。她深情地回忆了2016年5月访问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情景。她表示,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科研实力及其国际化办学给她留下了深刻影响。朱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科学研究中不断进取,有所突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南农骄傲。

密西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临时院长Kelly Millenbah在发言中表示,密西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将为密西根学院提供世界一流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资源,继续加强亚洲农业专题研究,与南京农业大学相关学院一起把密西根学院打造成专业特色鲜明、创新性、高水平的合作办学机构。

密西根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朱颖代表新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进入中美两国首家农业领域合作办学机构学习,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致力科研,共同为梦想起航。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密西根州立大学副教务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负责人Steven Hanson、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密西根学院全体工作人员、首届研究生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后,密西根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两个硕士专业的项目协调人介绍了专业设置、教学的实施、学位申请等情况,并与密西根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韩纪琴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密西根学院办学理念、办学优势、课程设置、学院管理模式等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国际化的学习体验,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以优异的成绩如期毕业。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55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