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2021-10-15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10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主持召开我校10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非必要不出校,在校园内公共场合活动自觉佩戴口罩。

二是精心策划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他指出,要抓住学生入学之际的黄金时间做好引导工作,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加强班团建设,切实提高新生班级凝聚力。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持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思考确立发展目标,明确自身使命。

三是统筹兼顾做好就业工作。他指出,学校要不断开拓,保证充足就业岗位的推荐,学院要更加细致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校院双方共同努力,着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是耐心细致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指出,要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积极策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对特殊群体学生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教育引导学生妥善处理来自个人、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与焦虑情绪。要尽职尽责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导师的协作力量,在日常交流中提前发现问题,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与帮扶。

五是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是营造和谐工作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的工作弦。要保证学生政治安全,加强大学生政治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增强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保证意识形态安全;要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对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关心关注,精准帮扶特殊学生群体;要保证学生财产安全,引导学生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筑固反诈骗“防火墙”。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32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