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21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2021-10-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程伟华 、王英爽 图片:

10月1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21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本次典礼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境内外学生线上线下全程互动。副校长胡锋、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与境内的17名新生、境外的48名新生和部分老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胡锋以“导师对学生的心里话”为题进行致辞。他表示,疫情给同学们到校学习带来了巨大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励志勤学、大胆探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入了解真实中国,在南京农业大学写下人生新篇章。

来自尼泊尔的沙滨(POKHAREL SABIN SAURAV)和来自尼日利亚的阿志(AZI FIDELIS)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发言。沙滨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今后每一天,加强交流、互相帮助、奋发向上,顺利完成学业。阿志表示,来中国读书是机遇更是挑战,同学们要“抓住”导师、专注学习、融入校园,不要做NAU的旅游者而要做NAU的一份子。

开学典礼前后,将同步开展为期两周的针对来华留学生的新生入学教育,由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系列主题讲座,包括:国情校情、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思想教育等。

本年度,我校共录取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的39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103名,其中博士生40名,硕士生57名,本科生6名。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41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