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奖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13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阎燕 图片: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

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12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教材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重点,创新教材建设理念,增强教材育人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中高等教育类优秀教材399种,其中特等奖4种、一等奖80种、二等奖315种。获奖教材覆盖了高等教育所有学科门类、76个本科专业类。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200名先进个人均涵盖了课程教材编写、审核、出版、管理、研究各个领域。

我校盖钧镒院士荣获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周光宏教授主编的《畜产品加工学》(双色版)(第二版)荣获一等奖,钟甫宁教授主编的《农业经济学》(第五版)、强胜教授主编的《植物学》(2.0版)荣获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教育部明确要求全体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做永葆先进本色的教材战线标兵。全国教材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将继续秉承优良教学传统,传承优秀教材建设成果,激发经典教材新活力,面向未来建设新领域、新内容、新形态教材,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建设农工、农理、农文结合的新教材,面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材。同时,提高学校教材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教材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学校教材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48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