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0-13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实验室与基地处 图片:

10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助理王源超、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陈礼柱主持。

陈礼柱汇报了实验室安全近期工作,包括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大仪设备使用率低问题的整改、转基因田间试验项目和重要危险源的管理情况;田永超汇报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建议方案;石晓蓉汇报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方案。会上就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处理决定和安全月活动方案进行讨论。

会上,王源超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做到“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尤其是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落实,实验室必须在安全负责人的指导下运行;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室要追根溯源、理清责任,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责任追究,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三是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必须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进行把关。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11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