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韩长赋为南农师生作专题报告

2021-10-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郭嘉宁

10月1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办原主任、农业农村部原部长韩长赋应邀来我校,为南农师生作题为《农村改革的历史逻辑》的专题报告。校长陈发棣主持报告会。

韩长赋在报告中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改革的历史主线,系统回顾了波澜壮阔、石破天惊的农村改革历史脉络和实践探索。韩长赋在报告中深刻剖析了我国农村改革的深层逻辑,提出农村改革要着重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农民、集体与国家的三者关系,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城市与乡村的关系。韩长赋强调,要全面总结、充分汲取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改革的成功经验,始终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坚持一切从农村实际出发,坚持试点先行方法论、以点带面,坚持城乡统筹考虑、一体设计,以更大力度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陈发棣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南农师生一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入领会报告内涵,深刻学习报告精神;二要厚植情怀、知行合一,切实从农村改革的历史逻辑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学习工作的新境界;三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耕“三农”阵地,把握农业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能力水平。

我校全体在宁校领导,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农业农村部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共550余人聆听报告。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57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