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批农业农村部2021年度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2021-10-11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信息中心 图片:

日前,农村农业部公布了2021年度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认定名单。本次全国共入围106家单位,江苏省仅3家单位入围,由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组织申报的“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成功获批,成为唯一一所荣获生产型示范单位的农业高校。

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申报类型分为生产型、经营型、管理型、服务型四种。生产型示范基地以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种业等农业生产过程为对象,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动态感知、监测预警、精准作业、智能控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出了典型应用场景。“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是我校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教科研基地,目前入驻多个国家重点项目,通过跨学科和交叉资源整合,信息化赋能现代农业,逐步衍生出了“智慧种植”、“智慧园艺”、“智慧养殖”三大特色信息化农业应用体系,起到了较好的农业信息化示范作用。

据悉,农业农村部将以多种形式支持示范基地发展,加强服务指导,加大宣传推介,强化监督管理;并希望荣获示范基地的单位能够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创新,努力形成典型示范和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15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