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大区赛一等奖

2021-10-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平 图片:

9月30日,由LSCAT(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养计划)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大区赛(半决赛)晋级全国总决赛名单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92班徐子璇同学,在霍雨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荣获大区赛(东部赛区)一等奖、“口译之星”称号,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同时,在8位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得优秀团体奖。这也是我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我校于2018年成立“本科生翻译竞赛指导团队”。该团队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李平教授等推动建立,旨在为全校本科生搭建翻译能力训练和水平快速提升的教学实践平台。团队根据教育部新教学大纲要求,在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同时,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原则,不断创新教学和指导方法,注重学生专业素养和外语能力的立体化培养,通过翻译实训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外交流沟通的能力,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团队教师们通过线上分享最新翻译赛事、翻译资料、翻译技能,帮助有兴趣和特长的学生提升翻译实践水平,先后组织和指导了全校多个专业的1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各类口笔译赛事。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竞赛、“LSCAT”杯江苏省口笔译大赛、“板桥杯”青年翻译竞赛等多项国家级竞赛中斩获大奖,参赛人数、获奖人数、获奖级别逐年提升。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2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