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后勤保障部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迎新保障工作

2021-09-30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钟玲玲 图片:

9月26日至27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7700余名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为确保开学迎新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质量,后勤保障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新保障工作,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学迎新准备工作。

后勤保障部在迎新重要保障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号召全体党员职工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引导、咨询、核酸检测、行李托运等各项迎新保障工作。

公共服务中心派出10辆大巴来回58趟次,前往南京南站等站点迎接新生和家长。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陪伴孩子进入校园,物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协调接驳车、手推车等解决新生行李搬运之忧,电动接驳车全天不间断运送学生和行李约150趟次,电动三轮车接驳行李282趟次,手推车共借用1240余次。

新生的行李早早通过快递邮寄到了学校,快递人员加班加点分发快递全力保障快速准确到达新生手里,2天共计投递50000余件包裹。

后勤保障部在“家长休息区”提供休息椅凳、饮用水等。

校医院在南、北大门设置了临时隔离点、核酸监测点,新生报到点设置了医疗咨询点,进行疫情监测、病例排查、医疗保障工作,把好迎新防疫第一关。开学迎新期间,卫岗校区完成130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浦口校区完成1758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卫岗校区

浦口校区

今年新生体检工作集中安排在体育中心主馆进行,校医院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体检流程,打造一站式体检绿色通道,极大提升了新生体检工作效率。


在新生入校前,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全方位保洁、防疫消杀工作,用绿植花草点缀大门广场,用彩旗、欢迎牌等烘托热烈温馨的迎新氛围。迎新期间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组,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运垃圾。

 

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到位,合理分工,紧张有序完成体温测量、查验身份、咨询接待、收取材料、发放物资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办理宿舍入住手续5400人次,发放迎新礼包1912份,供应免费矿泉水1100余瓶,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500余份。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餐安全,膳食服务中心对食堂后场、餐厅进行全面的通风消杀工作,餐桌升级安装了防疫隔离档板。

进一步丰富了菜品和主食花样,准备了各类套餐和各式小吃,充分满足新生多元化的饮食习惯。为保障学校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的就餐需求,膳食服务中心承接了1000余份迎新工作餐的订送工作,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盒饭纷纷送往迎新一线和相关部门,有力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3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