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无锡渔业学院参加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

2021-09-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无锡渔业学院 图片:

9月22-25日,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举办,期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共同举办“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的南南和三方合作高端圆桌会议”。作为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无锡渔业学院派团参会。院长徐跑带队并应邀在“高端圆桌会议”上作题为“中国可持续水产养殖模式以及通过水产养殖减少贫困的南南合作实践”的主旨报告。

徐跑就中国可持续水产养殖特色与优势、参考中心南南合作工作实践、南南及三方合作展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向世界宣传了中国在品种开发、模式推广、产业布局等方面取得了的成就。他介绍了渔业学院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通过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和示范项目等途径将中国方案推向世界的生动实践,展望了未来学院在“一带一路”及“手拉手”倡议下的对外合作。徐跑表示,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成为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的典范,继续为增加优质动物蛋白供应、消除饥饿与贫困、解决营养不良、实现性别平等做出积极贡献,继续为建设各国共享的水产养殖百花园、推动新时代渔业南南合作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而不懈努力。

会议期间,中国、阿根廷、俄罗斯、美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坦桑尼亚、斐济、加纳、瑞典、日本、菲律宾、韩国、塞拉利昂、土耳其、乌干达等国家的部长及大使级代表围绕南南和三方合作进行了信息共享和研讨交流,分享了南南和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水产养殖的优秀经验,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路径和合作意向。会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发起了《关于促进南南和三方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倡议》。

全球水产养殖大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起,每10年举办一次。今年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主题为“面向食物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养殖”。无锡渔业学院国际合作与教育处、渔业经济信息研究室、生物技术室分别派员参会并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

阅读次数:31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