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机关党委“实境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接地气

2021-09-2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

9月29日,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前夕,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学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常务副书记刘志斌带领各党支部委员、退休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机关团总支青年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孙雪峰为2021年下半年机关党委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新发展党员分别发表入党感想。随后,孙雪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纪念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判的革命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更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的历史丰碑。

在实境课堂中,孙雪峰强调,作为机关青年党员要深切感悟周恩来同志的伟人风范和崇高精神,珍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中国共产党人;机关人员要心怀“国之大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进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科学的制度和方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退休党支部书记宫京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参观学习后感慨万千。无论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还是给新发展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无不充满着感动与震撼。我也将继续利用个人优势,继续发挥光和热,做好机关退休支部工作,服务好机关广大退休教职工。

组织部党支部李云锋表示,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身处伟大时代,我们应弘扬伟人风范,传承梅园精神,永葆为民赤子之心,砥砺民族复兴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做好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办党支部邹爱萍表示,通过这次实境党课,重温了75年前那段革命历史,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党支部万洋波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员前辈的先进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团结引导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次“实境党课”是机关党委着力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校外教育基地为主阵地,以现场沉浸式学习实践为主方向,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恢宏党史中汲取精神给养,积蓄奋进力量,提高机**事创业的精气神与战斗力,切实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9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