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牵头制订的国际“肉品术语”标准正式颁布

2021-09-29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刘昊晰 图片:

近日,由我校周光宏教授和李春保教授牵头制定的《肉与肉制品-术语》(Meat and meat products — Vocabulary)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颁布(https://www.iso.org/standard/76763.html?browse=tc)。

该标准由“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ISO/TC34/SC6)组织制定,该委员会本次共有8个新标准发布,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时隔20多年首次发布肉品标准。周光宏教授2017年担任“肉禽鱼蛋及其制品委员会”主席,在ISO食品委员会秘书处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下,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努力,组织召开了多次相关国际标准会议,提出并论证了8项新标准的制定。

《肉与肉制品-术语》的制定历时3年,根据全球肉品特征及加工工艺要求,涵盖了48项肉类产品的术语和定义,本标准首次将“细胞培养肉”和“调理肉制品”等新型产品纳入,剔除了“红肉”与“白肉”等概念不清的词条,并首次将三种中国传统肉制品纳入国际标准,其中“腊肠”以中国汉语拼音(Lachang)命名。该标准的制定使我国在国际肉品加工、贸易和管理方面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5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