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2021-09-29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曹夜景 图片:

9月28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在全省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江苏省首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研究生代表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等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参加活动并讲话。我校在资环楼报告厅设置分会场,100余名研究生集中观看直播,7000余名研究生通过学院分会场集中观看或在线收看。

桑学成教授以“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为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开展第一课。围绕新中国发展的四个时期,具体阐述了百年筚路蓝缕奋进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坚持独立自主、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实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创造了震惊世界的“百年奇迹”。桑学成勉励全体研究生同学树立历史眼光,致力学史明理,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理论指导我们的科研和实践,锤炼品格,明辨是非曲折,增强自我定力;践行使命担当,书写辉煌篇章,与新时代同行同向,砥砺前进,内外兼修,强化素养,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会上,我校研究生团队“百名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团”获评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三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现场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倡导全省研究生践行庄严承诺,坚守诚信底线,勇攀学术高峰。

我校农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楯表示:桑校长鼓励广大江苏研究生“勇于担当,敢于实践,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使我大受鼓舞。我辈当不断学习、感悟、弘扬我校“诚朴勤仁”之校训,方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南农人。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宝泉表示:当代研究生是祖国的强有力的新鲜血液,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到西部地方去,到偏远地方去,到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努力做到一人行带动百人行,万人行。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不仅要在科研领域务实求真,在其他领域也要做到脚踏实地,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贤丰表示:铭记学术之道,提升科研素养,是每一位研究生的必经之路。第一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辉煌奋斗历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对此不禁感慨颇深,真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也激励着我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科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金宁表示:研究生的年纪正是幼稚和成熟的接洽点,更需要正确的价值观加以引导。通过一系列新生教育,为我们研究生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特别向我校获奖团队表示祝贺,见贤思齐,希望今后能与学长学姐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农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岩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之间竞争愈加激烈,归根到底是科技创新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科研成功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持之以恒的开拓进取。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3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