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2021-09-27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9月24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利根,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发棣,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甫宁等24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陈利根强调,学校应以生为本,对不能按时获得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做好帮助和疏导工作;要加强留学生管理,严格留学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审查工作;要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强化学位论文各环节管理,充分发挥导师、学院和学科的质量督导作用;要加强与校外同行交流,弘扬与传承学校深厚的学术底蕴。

陈发棣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位点建设,要敢于突破原有的机制体制限制,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前沿学科。要加强动态调整,建立淘汰机制,督促各学位点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导师遴选,严格招生资格审核,建立导师培训体系,强化导师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和指导能力要求,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三是加强招生宣传,要调动学院和导师积极性自觉投入宣传,结合金善宝书院建设贯通本硕博人才培养,吸引外校和留住本校优质生源,全面提高生源质量。四是落实教育部教育评价政策,结合学校和学科实际,建立学位授予和学位论文质量评价新标准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授予19人学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授予61人博士学位和172人硕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动态增列经济法学为法学一级硕士点。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9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