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二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开班

2021-09-2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郭嘉宁

9月25日,第二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副司长王欣太、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隋鹏飞主持,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

马有祥指出,加强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参与全球粮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必然要求。马有祥强调,各位学员要努力做到学政治,守稳国家利益底线;学政策,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学业务,熟悉国内国际农业农村情况;学语言,能在国际事务中讲好中国故事;学方法,增长新环境下工作本领。派出单位要全天候支持学习,组织承办部门要全方位保障学习。

陈利根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在第一期培训班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对培训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精益求精地做好培训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培养农业对外开放急需人才、服务国家农业走出去战略贡献南农力量。

教师代表樊淑英、学员代表石磊分别发言。

隋鹏飞对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学员珍惜机会,担当使命。二是希望学员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学员遵守纪律,端正学风。

马有祥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据悉,第二期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本次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来自农业农村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和部分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科研机构。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75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