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1年南京市农业农村“头雁种苗”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09-27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陈林海 图片:

9月23日下午,2021年南京市农业农村“头雁种苗”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典礼。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赵云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出席开班典礼。

胡锋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实力和服务社会情况,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并结合南京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经验,聘请高水平的教授专家授课,选择有代表性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好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培训任务。

赵云翔介绍了实施“头雁种苗”培育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学员准确把握南京农业农村的发展大势,认清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和肩负的职责,并详细阐述了当好南京市农业农村“头雁种苗”的四点示范:一是要做政治坚定的示范;二是要做爱农为农的示范;三是要做攻坚克难的示范;四是要做强村富民的示范。

南京市农业农村“头雁种苗”培育行动是为了加快本市农业农村人才培育孵化,促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而制定的,计划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孵化培育300名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带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头雁种苗”,使之成为产业振兴的示范、人才振兴的骨干、文化振兴的先锋、组织振兴的后备、生态振兴的引领,为村(社区)“两委”等组织培育和输送后备力量。

2021年“头雁种苗”培训班面向南京市各区遴选出的首批100名“头雁种苗”进行培训。本期培训为期5天,11月中旬还将开展第二期培训。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3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