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二届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朱禹函 图片:

为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部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工作,9月13日下午,第二届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以下简称“外训班”)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国际处处长陈杰、副处长董红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院长裴正薇、副院长马秀鹏和外训班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陈杰向外国语学院参加首届外训班工作的教职工转达了农业农村部、学校相关领导的肯定和感谢,并阐述了外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由农业农村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外训班,旨在培养熟悉“三农”政策方针、了解世情国情农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复合型农业国际人才,为提升我国农业国际化水平提供支撑,为我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开展储备高水平人才。培训内容以夯实英语能力为主线,融入外事外交、经贸商务、农业概论、专业考察等课程模块,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就农业政策、国际组织运行、外交政策等作专题讲座。他还结合培训班学员特点,重点介绍了培训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筱玉表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第二届外训班工作,将积极做好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让每位参训学员承载希望而来、满载学识而归,不辜负农业农村部和学校的期望。

裴正薇介绍了培训班有关准备情况。她表示,自工作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认真做好培训组织工作,精心挑选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和资深教师承担授课任务。教师们利用暑期认真筛选教材、全身心进行备课,努力确保培训效果。在教学环境方面,学院为培训班配备了设施先进、环境智能的口译坊、智慧教室和语音室等专用教室,利用先进设备模拟母语国环境,还专门配备了兼职协调员,负责学员与国际处、任课教师的沟通联络和后勤保障。

会上,马秀鹏介绍了本期培训班任课教师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培训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05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