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2021-09-1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史文韬 图片:唐海洋

9月10日,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利根向全校教职工和各位领导、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就党委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陈利根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深化工作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彰显实践特色,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推动走深走实,统筹推进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贯通、互促互进,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为民情怀、激发攻坚精神、提升能力水平,真正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利根要求,要广泛宣传,扎实做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工作。我校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是全球首个农业特色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推广农业科技、解决当地粮食安全问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遴选新的中方院长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单位加强宣传,确保学校中方院长推荐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陈利根还就干部兼职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号召全校党组织、党员师生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一盘棋”推进工作落细落实。

王春春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通过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全校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有了新的提高,学校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下一阶段将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

胡锋详细介绍了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情况。他指出,我校与埃格顿大学有着深厚合作情谊,农业特色孔子学院的建设是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科均可以在资源丰富、原生态的非洲大陆找到契合点,希望更多教职工了解非洲,积极投入孔子学院建设。

吴群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勉励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8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