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发棣走访调研部分学院和单位

时间:2021-09-10浏览:6047

9月6日至9日,校长陈发棣先后走访农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和后勤保障部,调研学院学科建设、KPI考核方案和后勤保障部改革情况,听取工作建议并给予指导。相关学院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副校长闫祥林、校长助理王源超,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部分调研。

农学院院长朱艳汇报了“双一流”学科首轮建设成效、存在问题、未来发展规划和KPI考核方案等情况。陈发棣肯定了农学院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农学院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在智慧农业、种子工程等方面系统谋划、大展作为;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设定奋斗目标,结合发展定位、自身特点、短板弱项和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寻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找不足,集思广益补短板,****布局新一轮发展规划;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带动其他学院和相近学科高质量发展。

资环学院院长邹建文围绕时代背景、发展机遇、自身优势和新阶段面临的问题作工作汇报。陈发棣指出,资环学院要抓住机遇,着力打造一流师资团队,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知识与年龄结构;发挥学科交叉新动能,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积极培育重大成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面向主战场,聚焦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开展科研工作,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食品学院院长徐幸莲从学科发展现状、主要举措、水平分析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相关工作。陈发棣指出,食品学科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领域宽、产业大、人才需求旺盛,要在如何适应并服务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上作文章。他强调,食品学院要加快推进学科专业的优化调整,拓展新方向新领域,布局新的学科专业,做大做强食品学科;提前做好队伍发展规划,加大年轻教师培养力度,“十四五”期间争取实现高端人才新突破;主动争取社会办学资源,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形成重大成果,服务产业发展。

后勤保障部部长钱德洲围绕近期工作成效、下一步重点工作及有关问题与建议进行汇报。陈发棣对机构改革以来,后勤保障部班子团结、氛围和谐,各项工作顺利运转、稳妥推进、推陈出新予以肯定。他指出,后勤涉及面宽、内容繁杂、工作量多,责任重大,要持续加强服务管理团队建设,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完善管理人员的有序合理流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积极探索改革管理模式,科学合理采用信息化、社会化等多种手段提高管理效能;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有效保障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近期,校长陈发棣还将陆续调研部分学院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