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21-09-10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 图片:

9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部)、浦口校区管委会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董维春对长期以来坚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全球视角,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研究生教育具有高端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要对标世界一流,致力于关注科学前沿和解决关键核心技术。二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改革创新,适应新农科建设,培养新型高端农业人才。要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加强拔尖创新、复合应用型农业人才培养,努力为未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人才。三是立足学校长远发展,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研究生教育涵盖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加强学位点建设,努力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对《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作了相关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张阿英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推进进行部署。研究生院招办主任倪丹梅对《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进行解读并布置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朱中超对《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进行说明。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9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