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南农大300个班级“云班会”开启新学期

时间:2021-09-03浏览:1460

“大家伙儿,都在线了吗?都能听到吗?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很想念大家!”9月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实验2018级(1)班开启新学期第一场“云”班会。视频这端,是坐在南京农业大学办公室内的学院教师,屏幕上的小方框,是来自各地的27位同学。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南京农业大学有11377名学生暂未返校,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9月1日当天,南京农业大学组织了18个学院、300多个班级召开线上班会,322名班主任老师通过云端相聚的方式,与9398名学生畅谈规划、化解焦虑、共话成长。

在园艺学院的几个班级中,原植物生产类的同学们经过1年大类学习后,分流到了新的班级,这次班会是全体班级同学的第一次见面会。会上,从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开始,通过线上互动小游戏、班级第一次“云合照”等活动,加深彼此之间的熟悉。   

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参加了农学院植物实验2018级(1)班的开学班会。交流结束后,陈利根寄语学生,希望他们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他说:“班级氛围是个人成长的力量。祝愿同学们在和谐融洽、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中,开启梦想之门,同时将民族精神源源不断、生生不息地传承和发扬。”

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持续性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走到人才培养一线,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学校组建了一支包含学科专业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政领导干部、管理队伍骨干等人员的多元班主任工作队伍,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楠秾宣)

原文链接: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01166a4745744b46bdaf900b32795c42/J61fcgdhAFYR3y4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