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1-09-02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雪 图片:

9月1日上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维春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明晰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准确研判发展趋势,要以一流的意识、卓越的意识和超前的意识,主动出击,努力构造面向未来的教育体系,为世界高等教育增加中国元素,贡献中国方案。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围绕新农科建设,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努力提升卓越农林人才的培养质量。

张炜从10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第一,疫情防控下确保教学运行顺畅有序。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第三,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加快优化专业布局、调整专业结构。第四,紧抓课程与教材,助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第五,依托“金善宝书院”平台,持续建设体现学校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特区,推动本硕博贯通培养。第六,以“劳动周”为契机,推进耕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七,调动师生积极性,提升农业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第八,依据新校区建设要求,做好教学资源与空间规划。第九,以凝炼示范推广为标准,完成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第十,启动优秀教学奖和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具体实施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改革。

会上,各学院围绕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和浦口校区管委会本科生教务运行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