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调研指导新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

2021-08-31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务处 图片:

8月30日,学校迎来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董维春一行来到教学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在线教学开课及运行情况,以及教学大数据检测平台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支撑保障情况,并观摩了部分教师的在线教学课堂。陈发棣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展并平稳有序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确保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为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衔接做好准备。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发慕课资源,并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资源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在现场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中,陈发棣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专题汇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重点围绕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和教学保障体系几个方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专业建设方面,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优化专业设置,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开展专业建设规划,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结合招生就业情况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教学质量方面,要针对课堂和实践教学,从学生需求出发,切实解决上什么、谁来上、怎么上的问题,坚决杜绝因人设课现象。教学保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教材体系、教学平台、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评价机制建设,并在教学管理层面切实简化流程,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教务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教学检查及教学工作座谈会。

新学期开课首日,我校共有401门次课程、387名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上课本科生达1.9万余人次,各线上教学平台运行正常。师生顺利在“云端相见”,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49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