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姜平教授团队发明专利荣获2021年度南京市优秀专利奖

2021-08-28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科学研究院 图片:

近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1年度南京市优秀专利奖”评选结果,我校姜平教授团队发明专利“一种水溶性复合免疫佐剂及猪圆环病毒病疫苗”获“南京市优秀专利奖”。

长期以来,我国猪用疫苗免疫佐剂主要依赖欧美国家进口,缺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猪用水溶性免疫佐剂,姜平教授团队研究设计了CP974S、CP934S、CP974M和CP四种水溶性复合免疫佐剂,与猪圆环病毒2型(PCV2)抗原混合配制疫苗,研究发现,CP974S水佐剂显著增强PCV2抗原免疫保护效力,达到法国进口的ISA206免疫佐剂效果,并且研制成功PCV2水佐剂灭活疫苗和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填补了我国猪用水溶性佐剂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校战略,制定并发布《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行机制,对提升学校知识产权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悉,此次共30件发明专利获奖,其中高校获奖2件。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28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