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表型组学”获批教育部交叉学科

2021-08-22 来源:前沿交叉研究院 作者:庞鑫 王乾斌 图片:

近日,教育部下发《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公布了2021年度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备案和审批结果。南京农业大学“植物表型组学”作为交叉学科正式获批设立。

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名单(部分)

植物表型组学(Plant Phenomics)是一门研究系统采集并分析植物基因组在不同环境条件和栽培措施下,表型特征及其形成与控制机制的交叉学科。该学科以我校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为建设主体,汇聚了一支以国际知名学者、国家级创新领军人才和高层次青年学者为核心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资格,涉及作物学、生物学和农业工程三个一级学科。

据了解,“植物表型组学”是我校首个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交叉学科,也是国内高校在该领域设立的首个交叉学科。“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的设立,对于培养高素养、复合型农业科技人才,推进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打赢种业翻身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多信息详见:

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http://www.moe.gov.cn/jyb_xxgk/s5743/s5744/A22/202108/t20210820_552722.html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63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