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种子盲盒里“藏”科技实力,南京农业大学升级版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2021-07-2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图片:

今年南京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延续360°立体造型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中华农业文明元素,给新生们多重惊喜,让“三农”情怀教育从新生打开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便开启。

惊喜一:文化赓续

“稼穑传承 耕读兴邦”,农耕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基。通知书首页选取了清代画家沈庆兰的《农耕图》,辅以传统五谷的注释为序,让新生们立志成为传统文化的赓续者;“传统农耕文化元素”、“五谷种子”也是对学校今年文化遗产(2021新增专业)和种子科学与工程(2021新增提前批招生)两个专业的呼应。

惊喜二:种子盲盒

录取通知书的第一层,将传统的五谷(稻、黍、稷、麦、菽)随机装入了星形瓶。选用五谷,一是希望新生们能够识五谷、事农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服务三农、投身农业的梦想之种根植于心;二是希望新生们都能像种子一样,在南农这片知识沃土中蓄积破土的力量,茁壮生长。通知书打开的瞬间,星形瓶被点亮,新生们能感受到每一颗梦想的种子都会发光。

惊喜三:科技助力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五谷种子中蕴含着南农的科技实力。“稻”选用的是万建民院士团队选育的“宁香粳9号”,是产量高、抗病性强、米质优的水稻品种,荣获2020年全国优质粳稻金奖;“菽”(豆类)选用的是盖钧镒院士团队选育的“南农43”,是保健型的大豆新品种,富含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的大豆异黄酮;“麦”选用的是细胞遗传研究所选育的“南农0686”,是丰产性好、抗病性强、产量稳定、适应性广的优质小麦品种。希望新生们能够传承中华农业文明,接续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的接力棒。

惊喜四:立体设计

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层,采用独创性的360°环视全立体的方式,配以梧桐叶镀金书签搭扣及中国风的画风,每个视角都让人惊艳。“星”的五个角分别立体呈现了学校现有五大学部“植物科学学部”、“动物科学学部”、“生物与环境学部”、“食品与工程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学部的画面中融入了“无人机”、“蓝鲸”、“人造培养肉”等学科代表性元素以及主楼、逸夫楼、图书馆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将南农的校园风景及专业特色立体铺陈,完全打开后配以梧桐叶镀金书签搭扣置于第一层就变成了精美的立体纸灯。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492640.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胡玲玉

阅读次数:15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