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农业院校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1-07-23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王洋 周勇 图片:

7月1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班。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秘书长张一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查贵庭主持。共有来自全国20余所农业高校的30余名信息化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张少刚指出,在我国加快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重要起步阶段,举办本次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班,对提升农业院校信息化业务骨干的综合业务素质可谓恰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信息化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增强信息化人的担当意识,充分利用业务骨干培训班这一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管理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共促发展。

吴群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学校信息化机构设置和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深入发展,分会举办本次信息化业务骨干培训,不仅是新时期高等农业院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信息化人进一步找准方向、加快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研讨,为高等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一春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期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本次内容饱满、含金量高的培训中,汲取营养,学有所获,相互切磋交流,携手共同成长,以更大的成绩献礼“十四五”。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国内信息化知名专家、从业人员、企业精英共做了15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政策、网络建设与安全、应用与数据治理、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等相关内容,从多行业、多角度、多视野探讨和研究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形势、举措和各单位建设应用中的经验和对策等。

据悉,我校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本次培训班为首届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指南》等文件精神,提高全国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人员业务素养,交流工作经验,提升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推进智慧校园创新发展。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15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