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密西根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7-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王琳、刘素惠 图片:

719日,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校副校长胡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务长兼学术事务执行副校长Teresa K.Woodruff、副教务长兼国际处处长Steven Hanson、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临时院长兼密西根学院美方院长Kelly F. Millenbah等出席了会议,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韩纪琴主持。

胡锋在致辞中回顾了自2016年我校提出建立合作办学机构以来的重要活动和取得的成效。胡锋指出,密西根学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密西根州立大学长期合作的结晶,是培养中美两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领导人才、开展跨学科研究和科技推广的重要平台,也是两校合作关系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态度,秉承合作共赢精神,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推动联合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升两校的国际化进程和国际影响力。

Teresa Woodruff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早年在中国的教学经历与科研合作成果。她指出,虽然中美两国相隔万里,但教育交流与合作搭起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我们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培养下一代全球领袖,引领世界更美好的未来。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密西根州立大学将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努力,推动密西根学院的发展。

韩纪琴向联合管理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秉持“一体两翼”办学理念,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完成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两个硕士专业的招生工作,首批学生将于今年九月入学;与资环学院和食品学院合作推进本科课程的匹配工作;接受密西根州立大学两批中国籍本科生和研究生来我校参加“中国学期”,帮助他们克服疫情影响,按时完成学业。随后,双方就韩纪琴提出的课程匹配、学分转换、财务安排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为密西根学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突破点,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8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