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中小学生科普活动

2021-07-13 来源: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谢智华 图片:

7月12日上午,在我校关工委、实验室基地处组织联络下,在园艺学院关工委委员、果树老专家马凯教授等的带领下,南京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夏令营(玄武区分营)约40名营员走进我校梨工程研究中心白马基地,与来自全世界的1000多份梨品种资源亲密接触,从实践中感知科技的魅力。

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梨种质资源圃和试验园,介绍了我国梨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地区梨产业特点。张绍铃教授邀请大家品尝了梨园中最早成熟的梨果,并详细讲解了怎样挑选好吃的梨、如何培育优良的梨品种,以及梨自花授粉不能结果从而避免近亲繁殖的奥秘等。现场的中小学生被张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所吸引,纷纷踊跃提问,气氛活跃热烈。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30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