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会议

2021-07-07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校关工委 图片:

7月6日上午,2021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总结会议在逸夫楼6047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邦跃,各学院关工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梁敬东主持。

王春春在讲话中对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我校广大“五老”用“老有所为”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各级关工委老同志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学校有着光荣的红色基因,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把红色基因学习好、传承好。

王春春指出,本学期各级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进一步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老少共建关爱活动成效明显。希望学校关工委工作再学习、再提质、再创新,在准确把握老同志和青年师生特点、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等方面不断努力。

王春春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关工委要以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作为工作遵循,聚焦铸魂育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青少年全面成长,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下半年,关工委要重点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盛邦跃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关工委工作方向”“以党建带关建,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主题教育活动亮点纷呈,立德树人工作富有成效”“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关工委工作实力”等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在会上致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冯绪猛,食品科技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汉湖,动物医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书霞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卢忠菊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进行解读。

 

 

梁敬东作会议总结。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各学院党委要把关工委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计划和总结,列入党政联席会议的内容。二是要结合单位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关工委要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各级关工委要以此次总结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4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