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王璐 图片:

7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指导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宣告的重大意义,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总书记对青年、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期望和号召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

陈利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阐述,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纲领,是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奋斗之路的根本遵循。他就进一步学好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以学习重要讲话为契机,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是要以学习重要讲话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以学习重要讲话为契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向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大志、强自信、练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以学习重要讲话为契机,将学校党的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瞄准世界一流和中国特色,为推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校长陈发棣围绕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格局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时期统一战线将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不懈奋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发棣表示,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高等学校在新的发展机遇中,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农业高校,南京农业大学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全面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发展水平,共同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格局。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最后,徐建平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以学习重要讲话统领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的重要开篇,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重点围绕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继续抓好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将学习重要讲话与学习七一系列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相结合。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在持续跟进学习中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三是系统部署、扎实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科学制定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129

(0)